English

转眼球有好处

2000-03-09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我今年80岁。17年前,我的眼睛患白内障。一次骑车中,我与人相撞,碰伤左额,左眼出血,我怕影响视力,便去医院检查。医生告诉我:“叫你来动手术,怎么没有来呢?”

“我早就忘了。”我说。

她给我查视力,左眼视力下降到1.5以下,右眼正常。她惊奇地问:“你的视力怎么这么好?”我告诉她,我经常坚持做眼睛操。用手按摩之外,我坚持转眼球,如在看报或看书时,感觉疲乏,就转眼球,先从左到右,上下各转三圈,再从右至左,上下各转三圈,再去看报或看书时就不吃力了。

50年代初,我在上海大公报工作时,医生就发现我的眼睛有轻度近视。几十年过去了,我从不戴眼镜,写字、看报一切正常。我想这就是转眼球的好处。

(《天津老年时报》3.2张根生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